close

19597854_jpg-r_760_x-b_1_CFD7E1-f_jpg-q_x-20101122_063834.jpg  

這部年初上映的電影很可惜我沒有到電影院去欣賞
宮崎駿出版的電影可說幾乎沒有令人失望過, 而且都有另一層含意讓人看再多次也不膩
這裡人物的名字因為是我自己音翻的 所以可能和你所知不同 不要太在意= =

這個故事題材的電影我似乎曾看過
稍微找了一下資料 果然是英國的童話改編

TheBorrowers_BookCover.png  (The Borrowers/ by Mary Norton)  
印象中曾看過某部英文電影(真人)也是此題材 但情節稍稍不同
故事大綱網路隨便找一下都有我就不說了...

故事的女主角艾莉埃蒂是個14歲的小女孩, 男主角則是差不多年紀的病弱男孩:翔
宮崎駿很愛以成年前的青少年為主角 這點可以刺激觀眾發揮想像力
也或許是因為人們差不多在這年紀開始較會思考許多問題 但又不失青澀

這次的電影聽說是交棒給年輕一代的工作人員來製作 宮崎本人則退居編劇
但畫中還是給人一股深深的宮崎風格 所有小細節都被注意到
這也是讓人百看不厭的原因之一ROOM.JPG  

一個故事中可以點出許多議題也是吉卜力的拿手好戲之一
一開始從都市移動到鄉間別墅風景的轉變,而翔的祖母就和幫傭兩人住在如此偏遠的地方,
或許是點出了獨居老人的問題?ALL02.JPG
翔的雙親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還有翔和祖母的互動也點出了現代家庭常見的問題
相對之下,艾莉埃蒂從小到大只和父母相依為命,甚至擔心或許沒有別的同族
艾莉埃蒂的父母讓她14歲就嘗試第一次的借物也是因為怕若是將來只剩她一人
好不容易出現的另一位借物族人史皮勒,生活文化卻和他們有相當大的差距,過著和原始人一樣的生活
為何他不是過著向人類借物而是向大自然借物的生活呢?
我猜想是他的先祖曾被人類發現,或是想逃離一生都要害怕人類的生活

最讓我感到害怕的並不是借物小人被發現並被抓住那邊
而是翔和艾莉埃蒂在花園的一段對話
翔用一個清爽的表情說著殘酷的話"這世界有67億人類阿 你們是邁向滅亡的族群"

sho.JPG  
翔少爺 鬼畜病嬌確定!!(蓋章)
當然承續吉卜力一向的作風
當男主角病嬌時女主角一定是個堅強的孩子(笑)
(嗯!?這構成讓我想到神隱少女...or風之谷?)
一句話就讓翔少爺陰霾的天空放晴了這樣

garden.JPG

嘛~~撇開這麼沉重的話題
只放鬆欣賞美麗的畫風和故事也是很棒

  ALL.JPG  
那幫傭的阿春讓我一直想到之前工作遇到的某位員工

一整個代入感很重XDharu.JPG  
找到樹木希林配音真是太GJ了!
一開口就讓我想到我家堂本剛曾演的荒太狗日記裡的校護(笑)
嘛~一個故事總是要有幾個反派角色才有看頭
你說是吧

而我最喜歡的 並不是艾莉埃蒂和翔之間純純的情誼
反而是她和爸爸間的父女之情讓我更感動
波特應該是女孩們夢想中最棒的爸爸吧
什麼都會做 默默支撐著一家人
艾莉埃蒂第一次的借物時有一幕
搭著簡易升降梯時 從上跳下飛進爸爸的懷裡
那一幕 我鼻酸了...

DADDY.JPG  

還有讓我感到有趣的一點
所有的畫面幾乎是以小人的觀點
例如畫面轉到人類時 總是不必要的覺得畫面很大
人類的動作也都比較慢 似乎手腳一揮都可以起很大的風
說話的聲音也比較大且慢
只能說吉卜力實在是很細心

聲優方面 吉卜力近年幾乎都是用演員
或許是想製造話題性吧
但挑的人選也不失用心
年齡 聲線方面都很吻合
志田未來和神木隆之介擔任主角非常適合
從前作的霍爾挑上木村時就不知道萌到多少人了(笑)
(偷偷的說 我也被萌到XD)
現在聲優們想參加吉卜力的工作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不過使用演員也是比較主流派 大眾比較有印象吧我猜...

翔少爺最後到底手術有沒有成功呢?
艾莉埃蒂一家搬離別墅後的生活如何呢??
就交給觀眾發揮想像力了~

落落長了這麼一大篇真是不好意思
下面就來個預告吧!
值得看的一片!推薦!

arrow
arrow

    emmanov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